真心真爱暖人心——洛阳银保监分局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贫困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杜小甫)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河南洛阳银保监分局党委一直高度关注分局定点扶贫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11月14日,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华同志带领其他局领导及相关人员一行到分局定点扶贫村—嵩县大坪乡范庄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范庄岭村是洛阳辖内深度贫困村,全村辖27个自然村,23个村民组,20个生产组长,共计395户,1312人。截至2020年9月末,该村已全部实现脱贫。2015年至今,洛阳银保监分局持续开展对嵩县大坪乡范庄岭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多年来,分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真扶贫、扶真贫,驻村帮扶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焕然一新。通过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战斗堡垒;通过积极引进可持续发展项目,实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顺利转变;通过筹措资金,助推打通公路扶贫最后一公里。

  走访慰问过程中,该分局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多户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困难群众身体、生活、生产情况,查看住房、居住条件,了解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困难与需求等情况。该分局积极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分局,鼓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入即将到来的全面小康社会。

  此次慰问活动再一次拉近了洛阳银保监分局与困难群众的距离,并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困难户的心坎上,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都深受感动,表示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