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倌大叔的幸福生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祝晨曦)“2010年养殖场刚起步时,沁阳农商银行及时上门送贷支持我。10年来,正是农商行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我的养殖场才不断扩大规模,发展成为现代化牛肉生产基地。”每当提起河南沁阳农商银行,沁阳市常平镇山路平村民祁焦云的话语间总是满满的谢意。

  山路平村是省定贫困村,村民收入少,生活水平不高。2010年,为脱贫致富,祁大哥决定养殖肉牛,但资金不足成为摆在他面前的难题。了解到他的情况,沁阳农商银行主动上门,经过现场考察,第一时间为他发放15万元贷款,祁焦云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经过多方考察祁大哥自建牛棚三间,依托当地森林生态环境,舍饲和林地放养相结合,通过从欧洲引进西门特尔新品种牛,推出天然优质、高品质和肌肉多、脂肪少的牛肉,深受消费者喜爱,从而将养殖场打造为标准化、机械化、现代化的牛肉生产基地。

  养殖场发展过程中,沁阳农商银行源源不断为他提供资金支持,为养殖场发展壮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养殖肉牛创业致富后,祁焦云没有忘记村里的乡亲们,他无私地把自己的养殖经验传授给乡亲们,并帮助村里5名贫困户脱贫。同时,秉着保护环境、回报社会的原则,他利用自动化运转设备将粪便就地转化为有机肥,使废物得以二次利用。不仅保护了环境,也造福了周边居民与农作物企业,延长了养殖场的产业链,达到多赢效果。目前,养殖场现存栏牛160余头,价值200万元,年收入60万元。

  祁焦云的成功只是沁阳农商银行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该行指导全辖19家党支部下沉服务重心,主动与辖内村庄、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扶贫,不断创新服务思路,大力开展整村授信,通过评选“金鼎、银鼎、铜鼎”信用户,推行金燕扶贫贷、金燕e贷等信贷品种。

  截至目前,该行已走访156个村(社区)16440户,建档13240户,授信8462户,授信金额30646万元,用信446户,用信金额2730万元,发放小额扶贫贷款705万元,其中扶贫企业贷款200万元,支持贫困户2000余人,有力地满足了村民们发展特色种养殖等各类资金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