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赵大成)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农发行宣城市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投入,重点聚焦产业扶贫,全员投身消费扶贫,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扶贫工作质效。

  凝心聚力,服务脱贫攻坚

  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专题组织学习上级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全年脱贫攻坚工作。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行上下凝心聚力,投身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的大潮之中。辖属的泾县支行副行长张军同志荣获当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颁发的“最美一线扶贫人”称号。

  突出重点,支持产业扶贫

  针对宣城辖内无贫困县的实际情况,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持续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2020年,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已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676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33人增收。其中,向安徽华卫集团禽业有限公司投放扶贫贷款576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30人增收;向安徽古南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放扶贫贷款100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3人增收。

  同时,农发行宣城市分行通过信贷资金支持,带动服务贫困农户顺利就业,使得贫困农户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帮助贫困户斩断“穷根”。

  全员行动,开展消费扶贫

  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020年,农发行宣城市分行累计购买广西省隆林县、安徽省岳西县及吉林省大安市等贫困地区农产品66670元。

  同时,农发行宣城市分行积极联系企业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成功帮助广西省隆林县及安徽省岳西县等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15488元。

  全年通过购买及帮助销售等形式,该行已累计实现消费扶贫金额共计82158元,通过消费扶贫,架起了一座座桥梁,拉近了与贫困户与市场的距离,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彰显了政策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成效。

  巩固成果,加大信贷投放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狠抓信贷投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3.97亿元,同比多放26.46亿元,增幅达到151.11%;目前全行贷款余额171.18亿元,较年初增加25.69亿元,贷款余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凝心聚力铲穷根,金融扶贫正进军。农发行宣城市分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