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农商银行:扶贫贷款帮扶贫困户“造血”脱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陈秋林 熊星鹏 樊古)今年以来,永州农商银行上岭桥支行把信贷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客户经理组成专门帮扶工作小组进村入户,积极与上岭桥镇扶贫对象对接,主动上门服务,解决贫困户在发展生产中的资金需求,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来,永州农商银行大力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并全力实施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上岭桥支行积极响应,支行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核实贫困户基本情况,对符合扶贫贷款条件、有创业意向的贫困户尽力给予小额扶贫贷款支持,推出“农易贷”信贷新产品。

  该产品在担保要求上打破了以往农商银行系统“无抵押不放贷”的限制,不论行业、不论授信对象,只要信用好,项目好,前景好,还款意愿好,均可以轻松获得该行信贷资金支持,审贷通过率100%。

  今年5月,该镇八宝岭村的贫困户唐九生,想承包村里的鱼塘养鱼,他向上岭桥支行申请扶贫贷款,支行立即派客户经理进村入户调查,核实唐九生发展鱼塘养鱼属实,很快为其办理了5万元扶贫贷款,目前,唐九生的鱼塘养鱼发展得很好,年底将有超过10万元的收入。

  截至目前,上岭桥支行已为130多户农户、商户发放各类信用贷款800多万元,其中为60多贫困户发放扩大生产的扶贫贷款300多万元。贫困农户感慨道:“永州农商银行发放的扶贫贷款,让贫困农户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永州农商银行真是一家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