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遂川县支行5年投放30亿元扶贫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龙朝鹏)江西遂川,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定贫困县,贫困人口绝对数量大,分布散,致贫因素复杂等问题十分突出。

  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地方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遂川县支行主动提升站位,融资融智,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时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

  五年来,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0.11亿元,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新兴产业扶贫、水利、 路网等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了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农发行遂川县支行负责人表示,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持续加大对“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支持脱贫攻坚,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