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明支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为幸福生活“下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陈小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高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党委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为贫困户的幸福生活“下单”,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以购代捐,人人参与。全行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主动“以购代捐”促进消费。

  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导致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严重滞销时,该行员工主动伸出援手,购进一大批紫洋葱、百香果、菌菇类产品等,尽力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进一步增强消费扶贫的内生动力。自9月份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全行员工更是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农发易购平台购买总行定点扶贫县广西隆林、贵州锦屏、云南马关和吉林大安的农副产品约218斤,全年累计消费扶贫金额约1万元。

  广泛宣传,积极“带货”。该行向全行员工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动员全行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渠道宣传农发行消费扶贫活动,号召员工亲友、企业客户在农发易购平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充分利用企业客户资源,积极协调和引导企业客户参与到农发行的消费扶贫工作中来,今年该行累计拉动企业购买贫困地区生产的粮、油、面、茶叶等农副产品合计2.5万元。

  以买代帮,组织采购。该行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扶贫农副产品,用于饭堂日常食用、工会节假日慰问、送温暖等,截至目前以机构名义购买贫困地区生产的农副产品约300斤,金额约1.5万元,让“扶贫”不仅仅只停留在口头上,而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消费扶贫作为服务脱贫攻坚重要举措,能有效带动贫困户生产积极性,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农发行高明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