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莲花县支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陈丽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本地网点最多、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江西莲花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秉承满足城乡金融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企业宗旨,以党建为引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该支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金融扶贫具体工作中。

  该支行党委书记带头挂点帮扶,同时选派中层干部驻村帮扶,抽调业务骨干配合组织进村慰问、入户核实、台账登记等工作,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和贫困原因,针对每一户出台具体的帮扶措施,从产业帮扶、亲情帮扶、物资帮扶、技术帮扶、政策帮扶、思想帮扶等方面着手,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温暖,为贫困群众搭建了致富金桥。

  邮储银行江西莲花县支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普惠万家”的神圣使命,依托庞大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创新扶贫贷模式,带着感情、带着感恩、带着责任,全情投入到全县“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当中,自觉履行起金融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通过信贷支农、创新利农、知识惠农等方式,形成一套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扶贫模式。

  该支行以农业产业为切入点,聚焦“产业脱贫”,扎实开展支农惠农利农系列活动,积极走访农业种养殖建档立卡贫困户,探索银行扶贫信贷资金实现“精准灌溉”的新路子,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农村农业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助力老区人民早日脱贫摘帽。

  为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搭建力度,扩大对基层群从金融知识的宣传,该支行通过产品推介会、知识讲座、现场宣讲、金融夜校、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走进村委会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针对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易贷、传统小额农户贷款及再就业贴息贷款等产品进行讲解,向村民积极宣传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高村民的金融素养。

  同时,该支行加大对贫困村电子机具的布放,为村民提供简单的消费、转账、查询和小额取款等基础性金融服务,实现贫困村金融服务“村村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