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周口市分行铺就消费扶贫“快车道”掀起全行全员抢购热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耿明 孙豪)“你在'农发易购'买的啥,买了多少钱的?”“来来来,你看看我订购的这东北小米,金灿灿的,一看就是绿色有机食品,绝对物超所值!”这几天,无论是早上还是中午,无论在市行还是县行,农发行河南省周口市分行的餐厅里不时传来这样的“拉家常”。

  原来,这是农发行周口市分行的同志们在讨论消费扶贫月活动的“购物心得”,近日来,互相询问扶贫购物情况俨然成为该行同志们之间的见面问候语。

  至9月18日上午,短短3天时间,该行已有275名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扶贫产品,购买金额71410.2元,实现辖内员工全覆盖,并超额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市分行机关及县支行共计12家工会也全部按照规定参与扶贫采购,金额共计74771.3元。

  自9月15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以来,周口市分行全行总动员,迅速掀起“抢购”热潮。一是领导带头,为活动开展宣传造势。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智军同志利用会议、公函、电话、微信群等渠道反复强调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真心帮扶贫困。他还带领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进行“买买买”,为活动开展“加油造势”。二是党员紧跟,全行全员踊跃参与。该行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我200元、他300元,大家根据生活需求,自发登录“农发易购”平台,以总行4个定点扶贫县和河南省4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区域,购买时令瓜、米油、茶酥等农副产品,各支行、各部室负责人每天晚上在微信群发布当天“战绩”,不少同志也在朋友圈“晒图”“打卡”,迅速形成领导带头、党员紧跟、全员踊跃参与的热烈局面。三是爱心传递,慷慨助力显温情。“贫困群众生活不易,平时只恨自己人微势薄、能力不济,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要参与进来,200元虽然不多,也算为贫困群众尽一份心意”,这是一位县支行社会化用工人员的朴实话语,在场员工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目前,已有4名社会化用工人员自发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另外,部分年龄偏大的老同志不会使用手机支付,就拿出现金委托青年同志代为购买。郸城县支行2 位老职工曾患脑溢血等疾病,治疗费用较高,经济负担较重,他们在微信群获悉情况后,都悄悄购买了200多元的农副产品。

  当前,正值秋季农产品集中上市的季节,周口市分行正在加紧组织市、县行餐厅和客户企业食堂进行单位采购,巩固和扩大消费扶贫活动取得的成果,助力更多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农产品“上行”外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出一份力,体现农发行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