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内乡县支行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薛铮)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农发行河南省内乡县支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全面助力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9月14日,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宋华伟同志向全行宣讲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乡县支行致全体员工消费扶贫倡议书》,拉开该行“消费扶贫”活动的序幕。

  该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费扶贫是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全行干部员工充分展现乐善好施的博爱情怀,积极主动通过“农发易购”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畜牧)产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做出表率,广大职工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把日常所需和消费扶贫结合起来,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助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止9月17日,该行干部职工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大米、小米、干果、食品等农产品200.7公斤,合计4923.3元。县行工会购买农产品120公斤,合计2052元。全行合计购买农产品320.7公斤,合计6975.3元。支持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和稳定脱贫。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抓好“消费扶贫”活动,将消费扶贫贯彻始终,引导干部员工消费时优先想到扶贫产品,优先购买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并且利用自有资源,依托职工食堂,优先采购贫困地区扶贫产品作为菜品原料;依托工会资源,在组织开展慰问等活动时,优先选择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在组织开展工团活动时,优先将目的地安排在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贫困地区产业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