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社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鲁一鸣)今年以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金融扶贫部署安排,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辖内贫困户融资需求,持续推进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以实际行动践行本土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大力推广线上贷款产品。该联社践行“党建+金融”发展思路,号召全辖信用社以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一方面做好产品宣传营销工作,一方面做好信贷政策宣传。

  各基层社积极响应联社号召,组织本社员工利用下班时间开展“普惠金融一小时”活动。各社员工在社主任带领下,深入偏远农村,为当地农民群众普及扶贫政策和相关金融知识,重点为贫困群众宣传讲解线上信贷产品“周到贷”,为有资金需求和申贷意愿的贫困户现场办理“周到贷”,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应贷尽贷”,解决困难群众后顾之忧。

  做好存量客户续贷工作。该联社结合辖内存量扶贫小额贷款到期情况,提现对贫困户后期持续用款需求进行摸底和分析。各基层社对有持续用款需求的贫困户进行提前对接,充分做好续贷准备。因受到今年疫情不良因素影响,部分贫困户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导致出现临时性还款困难的情况。该联社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工作方法,对出现临时性还款困难的贫困户采取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展期等方式做好帮扶工作,助力贫困户渡过难关。

  提升信贷业务办理效率。该联社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信贷从业人员学习培训活动,加强本单位信贷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方位提高,从而全面提升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在扶贫小额贷款发放过程中,该联社精简业务办理流程,加快审批进度,完善限时办贷制度,提升办贷效率,对审批通过的贷款实现快速放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