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里孩子插上梦想翅膀!建行云南省分行首支扶贫专项理财产品落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周蓉 代红梅)建行云南省分行秉持“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公益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金融探索实践、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打造金融公益服务新名片,于9月9日成功完成首支慈善公益理财产品——乾元-私享(善建扶享)2020年第3期资金募集。

  据了解,该理财产品由建设银行发行,云南省教育基金会负责捐赠项目发起和执行。募集资金规模1亿元,期限三个月,产品部分收益将以理财产品投资人的名义捐赠至云南省教育基金会,专项用于丽江市华坪县贫困高中生资助项目,以金融力量助寒门学子圆梦。慈善元素的融入得到了建行私人银行客户的积极响应,产品销售仅3天即完成了1亿元的募集目标。

  2020 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金融是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支撑。近年来,建行云南省分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推进电商扶贫先行、信贷扶贫创新、服务网络延伸、公益扶贫带动、综合化扶贫支持“五位一体”扶贫模式扎实落地,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丰富扶贫产品与服务,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为云南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贡献建行方案。

  云南省教育基金会是1988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5A级公募基金会,以“扶贫支教、帮困助学、奖励优秀教师、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促进云南省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宗旨, 自成立以来,先后实施了包括“兴边富民‘解读书难’工程”在内的多项支教助学工程,为弘扬全省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民族贫困地区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全省教育的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6月,建行云南省分行与省教育基金会开启战略合作,围绕“金融+科技+公益”探索金融公益慈善新生态,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打造“慈善云”平台,为省教育基金会提供慈善项目宣传、资金募集新渠道,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教育慈善事业搭建更多触点。本次推出的“善建扶享”专项理财产品,在满足高端客户增值保值投资需求的同时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助学行动中,是该行探索构建“三带一融合”公益新格局的积极实践,也是该行联结社会力量支持“三区三州”教育扶贫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该行还将在“一部手机办事通”APP上线“我要办慈善”主题事项,实现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有机融合,将慈善服务不断升级,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以金融科技的力量造福大众,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建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共同打造公益慈善生态圈,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公益”新公益模式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公益慈善的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