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送“光明” 照亮脱贫致富路——农发行平凉市分行为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王杰)今天的刘山村,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依次亮起,照亮了乡村的夜晚,照亮了群众的“心窝”。8月31日,农发行甘肃平凉市分行向定点帮村泾川县荔堡镇刘山村捐赠的10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成,村民们高兴地说:“有了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愁了”。

  据悉,在实施脱贫帮扶工作中,该行帮扶干部走访群众发现,刘山村没有夜间照明设施一直是该村的老大难问题,影响了群众夜间出行。为了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该行决定筹集帮扶资金,

  为刘山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经过十多天的施工,一盏盏造型新颖、美观大方的太阳能路灯伫立在村庄主干道旁,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纷纷对农发行的帮扶举措赞不绝口。这些路灯不仅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也改善了社会治安环境,温暖了民心。

  自2017年以来,该行已累计筹集帮扶资金52万元助力刘山村脱贫致富,支持该村硬化村庄道路1.7公里,栽植景观树3.5公里,修缮核桃园834亩,种植洋芋79亩,完成荒山造林100亩,新栽植花椒15亩,切实改善了村内基础设施条件,解决了产业发展难题,充分发挥了驻村帮扶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