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端出“金融扶贫”菜 农户都说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璐肖)8月7日一大早,郾城区黑龙潭乡坡杨村村民杨军民将一面绣着“精准扶贫办实事,助农信贷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黑龙潭信用社负责人武春林的手中,真诚感谢农信社对他的精准帮扶。

  “这一年来,多亏了政府和咱信用社帮我找销售渠道,我的洋葱卖了2万多;种的黏玉米卖了7千多;还有夏天这西瓜卖了2千多,这地里现在还种着蜜薯呢!”坐在面前侃侃而谈的杨叔,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你一定想象不到,一年前还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家里仅靠一亩多地和低保维持生计,还有一个年迈的老母亲,生活异常拮据。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联社客户经理挨家挨户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实际困难、脱贫想法和诉求,逐步找准致贫原因,确定发展路子,明确帮扶措施。当了解到杨叔具有强烈的脱贫愿望后,而且为人踏实能干,黑龙潭信用社为其发放贷款一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支持他利用自己的技术,选择多模式种植的方式增加收入。仅仅一年的时间,杨叔的收入已达4万余元,现在已经成为村里的“致富能手”了。今年杨叔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于是又申请了2万元的扶贫贷款,我们有理由相信,杨叔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截至到7月末,郾城联社已发放小额扶贫贷款453笔,金额430.94万元,累计带贫户数681户,人数2497人。

  精准扶贫,精准脱困,郾城农信社将一如既往的本着服务“三农”使命,突出“支农支小支微”定位,依托贴近农村优势,助力扶贫攻坚,为金融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