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汝阳县支行获批6.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扶贫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言治 肖敬培)7月25日,河南省农发行汝阳县支行上报的6.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扶贫贷款通过省分行审批,主要用于汝阳县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以下简称“汝阳中专”)。

  该项目总投资8.89亿元,贷款金额6.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 649.74 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培训楼、科技楼、实训车间、校企联合用房、双创中心、实验室等,将有效解决老校区学生“装不下”、设施“不配套”、条件“不达标”等问题。此笔贷款是汝阳县支行继2019年获批3亿元健康扶贫贷款、2020年初获批土地整理扶贫贷款0.8亿元后的第三笔中长期扶贫贷款。通过此笔贷款项目的实施,对大幅缓解汝阳县适龄人口就学求职压力,为县域内外中、高考落榜生提供再教育平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抢”时间,早营销。受新冠疫情影响,前三个月地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几乎都在疫情防控,大部分采取弹性上班制度,对开展贷款营销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对此,汝阳县支行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自我加压,提早布局,聚全行资源集中发力,确定了“时间弹性,任务硬性”的营销思路,坚持带着口罩抓发展,成立金融扶贫服务小组,“一把手”亲自挂帅,多次向县政府主管领导汇报,与相关局委沟通,对符合农发行贷款政策的项目主动联系调研,上门营销对接,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谋”方案,施妙策。汝阳中专是汝阳县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推动扶贫开发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关键一环。该项目自立项以来,由于建设资金难以落实,项目迟迟无法实施。对此,汝阳县支行本着服务“六稳”“六保”,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的思路,从政策、人员、项目等方方面面,为政府出谋划策,协助政府整合有效资产,成立了“农投”、“城投”、“杜康”三大国有公司,为县内多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一揽子”资金解决方案,保障了重要民生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聚”合力,快推进。为加快贷款上报速度,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制定了《中长期贷款业务申报推进作战图》,对考核机制进行细节化、具体化。对贷款项目上报推进每日进度实行计分考核挂图作战,对相关资料收集、评级报告、评估报告等完成一项即奖励相应的分数,积分情况与季度绩效考核挂钩。通过激励机制,使全体参与项目上报人员保持认识一致、步调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主动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想方设法解决遇到的每个问题,尽一切可能完成每项工作任务,确保贷款在最短时间内顺利上报获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