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扶风县支行:全力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侯国庆)近日,农发行扶风县支行认真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站位,组织帮扶人员深入定点帮扶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基础信息核实工作,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该行帮扶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对照40项普查内容,逐项指标比对、逐条信息审核、逐个问题访谈、逐类政策培训,让贫困户清楚知道建档立卡以来,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获得了哪些帮扶、得到了哪些实惠、取得了哪些变化。“全靠我们的帮扶干部给我普及了这么多知识,让我对咱们各类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各项基础信息有了更准确的认知。”贫困户郭金和如是说道,并表示对今后发展致富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同时该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各项政策落实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不断转作风、夯责任,抓弱项补短板,确保卡表册簿等档案信息完整,扶贫措施、方法及成效真实可见,确保在这次普查中交出合格答卷。

  当前,距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仅剩百余天,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唯有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背水一战的决心、一抓到底的韧劲,终如始、戒骄戒躁,继续保持频道不换、靶心不散的工作重心,继续发扬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咬紧牙关,坚守帮扶岗位,直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脱贫攻坚“终考”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