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徐金金)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践行社会责任,通过系列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真情帮扶暖人心

  该支行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解困帮扶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帮扶举措,成立党员干部帮扶工作小组,“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扶干部紧盯每一项政策、每一户对象、每一个困难,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困。帮扶干部多次走访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生活困难等,并一一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尽己所能帮助解决。同时,明确帮扶职责,帮助贫困群众申请、协调、落实应该享受的就业创业、教育助学、医疗保障、临时救助、住房安全以及水、电、气、有线电视和网络费减免等各项政策,用心、贴心、真心的帮扶行动得到贫困户高度赞扬,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消费扶贫助增收

  该支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贫困户程国平自2019年发展养鸭产业,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现养殖鸭子3000余只,每天能产300多斤鸭蛋,受疫情影响,鸭蛋销路受阻。该支行听说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其养殖场调研,详细询问鸭蛋剩余量、资金周转情况、生产生活困难等,并当场号召全行职工订购鸭蛋200余斤。同时,该支行员工积极响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鸭蛋销售量不断攀升。

  金融宣传见成效

  该支行成立宣传小分队,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站、信用村建设、金融服务点等多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携带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向公众全面讲解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扫黑除恶等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大力宣传各项帮扶政策,坚持扶志、扶勤、扶智、扶德并举,宣扬自立自强、劳动光荣等积极向上思想,引导贫困群众正确面对困难和问题,激发起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的内生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