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县支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何杰)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高县支行充分认识政策性银行职能属性,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构建起全行全力扶贫工作格局,切实发挥了农发行在金融扶贫中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截至6月底,该支行贷款规模首次突破20亿大关,创支行历史新高。其中扶贫贷款余额占比近80%,包括贫困村提升工程贷款、旅游扶贫贷款、水利贷款、棚户区改造中长期贷款、交通扶贫过桥贷款等多项贷款品种,有效支持了高县县域内的重点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新成效。

  同时,该支行对口帮扶5年之久的高县文江镇籁笏村,结对帮扶的19户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回头看”工作中,没有发现有返贫现象,均在脱贫摘帽后实现了良性发展,让“两不愁”成为了真不愁、“三保障”成为了真保障。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加强对县域内扶贫项目的营销和扶贫信贷资金的支持力度,“啃”下扶贫工作中的硬骨头,并强化帮扶工作的持续性,做到“脱帽不脱帮扶”,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