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昆明市东川区支行:100万元贷款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李源俊)近日,农发行昆明市东川区支行向东川区坪子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4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支持该合作社购买猪苗、养殖饲料及日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服务农村生猪养殖。

  东川区坪子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属于深度贫困地区,主要经营生猪养殖及销售。合作社2019年社员规模达11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在了解到合作社存在融资难问题后,农发行东川区支行主动上门宣传,提供服务,为合作社融资提供便利条件,于近日获批该合作社小微企业贷款100万元,并成功发放首笔4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合作社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满足了其生产经营正常周转需要。

  据了解,该合作社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发挥着积极作用,贷款的投放能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合作社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目前已与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劳动合同。在合作社的带动下,能增加社员年均收入,有力带动该地区贫困户的发展,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降低贫困发生率,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此外,优惠的信贷政策,降低了合作社资金成本,提高了合作社经营效益,促进了当地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