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邮”爱进行到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洪晓琦 黄清源)2020年6月30日,是第11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走访了陆河县大新村(省定贫困村),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并与贫困户一同前往其果园劳作,将“邮”爱进行到底。

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领导组织志愿者团队与贫困户一同前往其果园劳作

  梅花扑鼻香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今天这么热的天气都与我一起来到果园劳作,想当时依靠政府发放的产业奖补资金,我种植了20亩青梅,10亩火龙果,3亩芋头,还有3亩红薯。虽然产业做起来了,但买肥料、安装水管浇灌设施等还急需约3万元资金。吕书记多次到我家中了解情况,送贷款表格材料到我家中,并详细讲解需要提交的材料还指导填单,帮忙联系县扶贫办,大大方便了我们贫困户。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坚定了我的创业信心。2016年我家人均收入不到4000元,如今我家年人均收入都有1万元了”,贫困户彭先生感慨地说道。

  据悉,彭先生是邮储银行在大新村的第一个扶贫小额贷款客户, 该笔贷款的及时投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更为该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吹响了进攻号角。而吕书记则是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前往陆河县大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吕学明,他同时也是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的一名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就像这大新村的梅树一样,历经一番寒彻骨,方得梅花扑鼻香。过程虽然充满艰辛与苦累,但是成果却能大家带来幸福与美好。”吕学明在谈到驻村扶贫工作时表示。

  天然甜味剂

  大新村是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金融扶贫攻坚路上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起,该行就按照“选准一个产业、打造一个基地、建立一套利益联结机制、扶持一笔资金、脱贫一批贫困户”的“五个一”模式,结合汕尾实际,在汕尾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与海丰县扶贫办共同选定甜叶菊种植为该县金融精准脱贫重点项目,在海丰县甜叶菊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邮储银行甜叶菊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据甜叶菊种养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介绍,“政银企农”的合作模式让企业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通过打通甜叶菊的产供销渠道,贫困户们也从这小小的甜叶菊中尝到了甜头,更能够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截至日前,邮储银行汕尾分行累计向该行业发放基准利率贷款500万元,带动超过100名贫困户就业,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受到贫困群众的一致认可,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添加了一味天然的甜味剂。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该行还成立了一个专业化的金融扶贫团队,依托深入城乡的邮政网络,把小额贷款的触角伸向了更广泛的区域。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占该行全部贷款结余的三分之一,累计投放小额贷款近2万笔,笔均放款金额14.19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504笔,金额1087.8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将继续当好普惠金融坚定践行者,围绕当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大行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勇当普惠金融、扶贫攻坚和“支农支小”的主力军,争当一流金融“店小二”,助力奋进靓丽明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