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农商行积极开展“精准扶贫” 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庭院养殖

  农村金融时报讯-农金网吉林讯(通讯员刘超)为帮助贫困群众斩断“穷根”,磐石农商行对结对帮扶的24户贫困户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根据贫困户个人意愿、家庭劳动力等情况,引导扶持贫困群众开展庭院养殖。

  近期,磐石农商行党委多次走访烟筒山镇杏南屯、长崴子屯、杏树腰屯、杏树北屯结对帮扶的24户贫困户,主动对接村委,全面详细了解掌握包保帮扶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健康等情况,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迫切困难和要求。经过实地踏查走访、与村委研究定策、与贫困群众深度沟通,磐石农商行为贫困群众提供了12头猪崽、200只雏鸡和雏鹅,帮助15户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为特别困难的垫付饲养费用,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鼓励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