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向南疆四地州投放扶贫贷款超100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李文)今年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截至6月30日,累计向南疆四地州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17.54亿元,同比多投放81.19亿元。

  用足用好政策,全力支持“两不愁、三保障”。为助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役,新疆分行用足用好总行支持“三区三州”48条差异化信贷政策和针对扶贫再贷款政策、未摘帽贫困县11条特殊支持政策,并充分利用人民银行“三区三州”专项扶贫再贷款政策,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推广扶贫过桥模式,支持了喀什岳普湖县、莎车县寄宿制学校改扩建等,保证贫困地区学生顺利就学。

  立足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脱贫。统筹支持贫困地区骨干粮棉企业,大力支持和推进“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发展,实现从以粮棉购销为中心,向生产和购销的产业链上下游拓展。积极支持林果产业发展,将特色林果业作为继粮食、棉花之后又一新的重要产品支持方向,支持巴旦木、核桃、红枣等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对接地区产业引导基金,以“政府增信”“供应链金融”等扶贫信贷融资模式,不断加大对带贫益贫能力强、可持续发展的畜牧业的支持力度。

  以补足发展短板为目标,着力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支持贫困村乡村道路、乡村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动力等项目,提升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建设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贫困村整体发展水平。

  不断拓宽支持领域,打通增收致富新渠道。支持特色林果基地项目建设,间接带动广大经营者共同致富和当地其他产业发展;支持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建设,形成“产业园区+脱贫攻坚”模式,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支持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引导农民流转土地等实现适度规模经营管理,帮助解决土地清理后规模化经营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等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