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刘佳)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的有效途径,要想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需要解决的是配套搬迁移民后续服务保障机制,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农发行和田分行作为和田地区的金融扶贫主力军,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

  向新疆昆仑田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审批的3000万元贷款,就是今年和田分行审批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贷款之一。在该笔贷款的支持下,新疆昆仑田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150户签订《香菇种植合作协议》,由企业提供香菇生产的全程技术服务及菌棒制作,保证指导每年种植两季。每个菌棒按5.50元向贫困户提供,产出香菇后企业按10.00元/公斤进行收购,除去各项成本,预计每户每年可增加收入2万元。该笔贷款在支持企业发展香菇产业的同时,还将有效带动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脱贫致富。

  截至6月28日,和田分行全力用好用足总行“三区三州”差异化政策、用好人民银行专项扶贫再贷款,累计审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相关贷款项目10个、金额84900万元,助力易地扶贫搬迁从“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