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 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天津讯(通讯员黄磊)农发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及总分行党委服务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上下齐心、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提前超额完成了定点扶贫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领导带队引资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咬定目标使劲干”的号召精神,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奔赴企业,向所辖企业宣介我行扶贫政策,倡议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携手加入到帮扶捐赠活动中,以资金帮扶为贫困地区脱贫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引导企业向贵州锦屏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天津老字号品牌企业与吉林大安贫困人员签订帮扶协议,定向捐款3万元。

  帮助销售促增收。在了解到所在河西区对口帮扶县甘肃庄浪县滞销黄芪等药材情况后,该行积极对接辖内民营小微企业,主动上门沟通动员,拓宽销售渠道,帮助贫困地区宣介、销售农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贫困地区销售药材89万元,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奉献爱心助攻坚。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精准脱贫,爱心捐款”捐款活动,定向捐助农发行定点扶贫县广西隆林帮扶资金3200元;响应河西金融局号召,向红十字协会捐助扶贫款项2800元;大力开展“以购代捐”,组织员工采购农发行定点扶贫县农产品3000元,采购云南贫困地区滞销洋葱189斤,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引导亲朋好友采购帮扶,汇聚“拳拳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