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支持收购、助力扶贫“两不误”

  农村金融时报6月19日讯(通讯员江杰)目前正值农业生产夏收、夏种、夏管大忙时节,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坚守本源抓主业,做到支持收购、助力扶贫“两不误”。

  保证开办信贷“绿色通道”。对政策性粮油贷款业务,该部简化办贷流程,开辟绿色快捷通道,目前已完成对中储粮合肥直属库评级授信工作,中储粮公司提交申请当天就能放款。

  保证信贷资金足额供应。该部对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方式,工作日按2至3天、节假日按5至7天的收购量,匡算收购资金需求,备足资金头寸,加大资金调拨频次,保障资金及时供应,确保做到“钱等粮”。

  保证交易结算安全高效。收购资金通过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直接支付给售粮人,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切实防范各类支付违规行为。该部在粮食收购期间,全天安排相关人员审核支付银企直连系统,确保农民售粮款及时足额到账。

  做好扶贫贷款认定工作。及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售粮信息收集工作,按照该部前期下达的各县贫困人口信息,收集当月售粮码单,比对贫困人口售粮信息,及时报送贷款行,按月做好当月投放贷款认定工作。

  严格贷后管理。该部要求必须认真落实封闭运行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定期查库和出库报告制度。收购期间按周查库,及时核对收购码单,确保收购数量真实,并利用库存远程监控系统开展贷后库存检查,提高库存监管质量和效率。同时加强录入CM库存系统信息管理工作。

  此外,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还针对中储粮合肥直属库是该部服务最大的粮食存储企业,建立了全力扶贫工作机制,推动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支农全局战略,并做到稳步实施,使贷款精准度和扶贫成效得到大幅度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