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都区支行 引导“四方联手”合奏扶贫最强音

  农村金融时报6月15日讯(通讯员李香静)为积极响应东部发达地县帮扶西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号召,落实上级精准扶贫要求,充分履行农发行社会责任,2020年5月份,农发行江都区支行联合扬州市江都区粮食收储总公司、扬州市江都区万源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江苏宏信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对总行定点帮扶县——贵州省锦屏县的敦寨镇龙池村开展了扶贫帮扶活动,四方联手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就业的方式,帮助该村20户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上级行扶贫工作任务,该行想方设法与企业协商,积极对接扶贫项目,通过向合作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的合作方式推动企业参与扶贫项目,取得了上述三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四方形成了共同合作扶贫的意向。经过积极的努力,最终扶贫项目落实到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水果种植产业扶贫投资项目,该行充分运用农发行的“政府+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由农发行向3家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进行支持,企业用赢利向合作社捐资,该项资金为专项无偿性捐资,不撤资、不参与分股、不参与经营,合作社吸收当地20名贫困户入社,使贫困户通过务工收入和合作社分红实现脱贫致富。通过这一方式,预计20名贫困户每人每年可增收1万元。截至5月末,该行已分别向上述3家企业发放各类贷款1883万元、5000万元、4000万元,5万元的企业捐赠扶贫资金也已经全部到位。

  近期,夏粮收购即将开始,该行还将根据夏粮收购进度及企业经营需求持续跟进,努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好地落实脱贫攻坚任

  务奏出更强音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