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农行咸宁分行的温暖——农行咸宁分行开展“农行有爱 情暖童心” 扶贫关爱行活动掠影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叶和平 刘琳 方莎莎)“妈妈,今天真开心,咸宁农行的叔叔阿姨来陪我们过六一节,给我和妹妹带来了很多礼 物!”5月29日,咸安区汀泗桥镇程益桥村1组7岁的贫困户儿童田朵给在邻县通城打工的爸爸连线视频时激动地说道。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农行咸宁分行工会组织该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前往驻 点扶贫村--咸安区汀泗桥镇程益桥村开展“农行有爱 情暖童心” 扶贫关爱行活动,对该村6名留守儿童和14名贫困户儿童进行逐户上门慰问,给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绘读本、防疫口罩和牛奶等节日礼物,陪孩子们阅读、玩游戏、讲解病毒防护知识,为留守儿童、贫困户儿童送去爱心帮扶和节日祝福。

  “在家要好好学习,听爷爷奶奶话,平时要讲究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志愿者们一边勉励吴晓凤小朋友,一边爱抚地帮她梳理头发。吴晓凤今年9岁,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在汀泗桥镇大桥小学读二年级,在她眼里,志愿者们就像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

  在贫困户儿童田玲秀、姜炳权家,志愿者为他们送去爱心大礼包,带领他们打扫房间,教育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该村14组9岁的李鸿威与4岁的李鸿哲兄弟俩是留守儿童,志愿者们陪他们阅读课外书,做游戏,示范七步洗手法,让孩子感受到亲人般的呵护,笑得格外灿烂。

  “今年是国家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病毒特大疫情,农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国有大行,更应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本次扶贫关爱行活动,既是对驻村扶贫工作方式和内涵的丰富和细化,又是对防疫抗疫工作的助推助力,旨在全行形成“扶贫抗疫,你我有责”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公益团队关爱链,是对‘知识改变命运,阻隔贫困代际传递‘的生动实践,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农行的温暖。”带队领导农行咸宁分行专家、工会主席吴秋霖如是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