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州分行2.05亿元助力芦苇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马莉 谢昕睿)2020年,农发行巴州分行连续向新疆中泰兴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05亿元,其中:投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支持企业购入芦苇和日常生产经营;投放产业化龙头企业固定资产贷款1.05亿元,支持企业建设年产10万吨苇浆复产技改工程,目前两笔贷款已全部足额投放到位。

  从一根芦苇到采收打包、装卸运输、入仓变浆,到产出终端生活用纸,新疆中泰兴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全产业链经营”,进一步打通了、延长了供应链,为芦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成为了巴州地方特色产业的靓丽名片。一步步成长离不开农发行巴州分行的相伴支持。

  作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同时又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最大的芦苇产业化加工企业和新疆最大的造纸企业,农发行巴州党委着眼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高度关注企业需求,近年来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平均每年授信在2亿元。2020年根据地方发展规划和新疆中泰兴苇产业链发展,农发行巴州分行以“流贷+固贷”的信贷组合产品授信2.05亿元,支持该企业收购原料、技术改造,不仅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满足了其生产经营正常周转需要,也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技术及设备建设,为地方特色轻工加工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资金“血液”。该项目的支持和建设,既加快了地方特色基础产业链的全方位发展,也为地方新增了480个就业岗位,带动15000个农牧民家庭增收。同时,向该企业投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为产业扶贫贷款,将带动在返贫边缘的贫困人口每年稳定增收48000元,进一步巩固贫困人口脱贫实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