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 紧扣脱贫根本 广泛开展教育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记者郝飞)“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是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项目旨在为更多的贫困高中生提供完成高中学业和考大学的机会,通过教育帮扶提升就业能力,改变贫困面貌。自2013年首次开班以来,“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已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开设37个班,共资助18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实现求学梦想。

  除经济资助外,中信银行还积极组织各地分行员工志愿者,深入学校和学生开展走访、慰问、支教,积极参与主题班会、座谈交流、捐赠学习及教辅用品等活动,还组织各地高考名师对受助学生开展面对面的必考科目辅导,在关心关爱贫困学生的同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帮助他们提升成绩、树立高考必胜的信心。

  2016年,第一届500名受助学生的大学本科升学率约60%,其中不乏考入人大、北师大、哈工大等知名高校的受助学子,为国家输送了人才。今年,第三届1000名学生将参加高考,同时第一届学生即将完成大学学业。中信银行已面向他们进行定向招聘,邀请有志于金融事业的学生加入中信银行,帮助他们的家庭脱贫致富。

  此外,中信银行各分行也在当地开展了大量捐资助学项目。以2019年为例,全国28家分行共开展48项教育扶贫项目,共捐助306.84万元,受益学生共计9290人,其中受益中小学生8288人,占比89.2%,受益大学生1002人,占比10.8%。

  2020年,中信银行将积极践行国家的决策部署,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做深做实“百千万”精准扶贫工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在普遍实现“两不愁”基础上,全面解决“三保障”问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践行“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中信银行发展愿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