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乐山市分行: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葛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乐山市分行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念好“实”“学”“效”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实”字为要,高标准严要求

  强化组织成抓落实。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任主任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紧扣节点抓落实。该分行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和主要学习内容,明确28项具体工作和贯穿全年始终的6项工作,序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督导抓落实。该分行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成立2个巡回指导组,出台了《监督工作方案》,明确8项重点监督内容,加强对辖内支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和检查,督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学”字当头,强化学习教育

  领导班子“带头学”。市分行党委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做好首议题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加强到党建联系行的学习,党委书记杜松同志结合党史和警示教育讲授党课。

  加强引导“个人学”。该分行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坚持做好农发行“智慧党建”的“党史教育每日一练”,党务工作者每日通过微信群发送学习进度提示,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内容。

  积极组织“集中学”。该分行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对四本“必读书”和重要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两个专题的学习。

  营造氛围“感悟学”。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郭沫若故居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事迹,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学党史。4月底5月初,市分行还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丁佑君烈士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到竹园烈士陵园开展五四青年主题演讲等活动。

  多种方式“创新学”。该分行组织全行女员工开展“诗情画意庆百年华诞”活动,通过“三行情书”、艺术插花等形式展示我行女职工情系我党、奋发工作的风采;组织全行员工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支农报国”主题投稿撰文,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组织退休干部举行“学党史、感党恩”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通过丰富的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党员学习,吸引群众参与,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坚持“效”字贯穿,提升学习实效

  学史推动发展。市分行坚持结合推动业务发展实践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智慧和精神用于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一季度,全行上下围绕春季攻势“三大重点”,以目标任务为导向,靶向发力重点攻关,先后与7个县支行所在地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融资700亿;新增审批贷款3笔、金额13.38亿元,省分行调查、审查流程中的项目10个、金额30.07亿元;一级库在库项目20个、金额183.9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5.59亿元,累计收回贷款2.92亿元,比年初净增2.67亿元,增幅2.42%;营销政府债券资金存款和非贷客户存款8.97亿元。

  学史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市分行积极响应职工呼声,加班加点优化升级了营业办公场所,增添设施设备改善了办公条件。成立了马边县支行帮扶领导小组,为支行业务发展站台、服务,切实解决业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已帮助马边支行成功营销2.5亿元民主绿色工业示范区一期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到省分行审查环节。对全市15家储备粮食企业、190个库点、181个仓罐进行了专项核查,守住管好“乐山粮仓”践行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保民生、保稳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实解决青年员工营销能力、办贷流程、业务水平、风险意识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该分行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开展信贷业务、风险管理培训,持续推进信贷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信贷人员业务技能。通过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为客户和群众讲解识骗、防骗知识,引导身边群众自觉维护金融信息安全,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