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七个“一”系列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张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在上级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一单一表一计划”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创新推出七个“一”系列活动,旨在把全年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确保方向不偏、动作不少、热度不减,引领全行干部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全行“两高”发展赓续奋斗。

  传承一种精神。“常州三杰”是赢得全国人民崇敬和爱戴的“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该行把学习弘扬常州“三杰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开设“三杰讲堂”,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讲好党史故事,交流学史心得,畅谈工作实践,引导全行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在履职发展中深入践行“三杰”精神。

  出台一套方案。市县行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一单一表一计划”,确保学习教育全局谋划、统筹推进,责任到位、有序开展;成立4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完善巡回指导“一手册一指引”,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增加“每周党史小课题、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等自选动作,丰富形式、营造氛围、提升质效。

  学习一套书籍。该行为每一名党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教材,重点学习总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工作部署,并通过丰富个人自学、每周集中学、专家讲座、教育培训、党委(支委)首议题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走真走实、入脑入心。

  组织一批参观。该行充分利用常州烈士陵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到红色基地接受爱党爱国教育,跟随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特别在清明祭扫、七一建党等关键节点,重点谋划安排,积极组织开展。

  同时,该行在参观学习中加入党员干部讲党课、研讨交流、党建共建等内容,让大家在“沉进去、走出去”中真正“学进去”。

  举办一批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清单,该行精心组织参与“‘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女职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支农报国”主题征文、五四青年文化月、片区文艺汇演等活动,力争在系统内表现突出、取得荣誉。

  表彰一批先进。该行开展“学党史,树标杆”“党员之星”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设立支农之星、敬业之星、技能之星、学习之星、道德之星,鼓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做标杆、争当表率,在全行努力营造建功、爱岗、努力、上进、奉献的良好氛围。

  办好一批实事。该行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和示范点对接活动,重点客户走访活动,重点项目推进活动,小微企业帮扶活动,解决员工普遍关注的职业发展、激励约束、民主管理及退休干部服务等问题,切实推出一批支农强农惠农和服务基层群众的实招硬招,在践行支农报国初心使命上看成绩、在落实总分行年度和阶段工作任务上看成绩、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上看成绩,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履职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