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阿城支行:学好党史悟初心

  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黑龙江省哈尔滨阿城支行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学习举措,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考促学,以考促行

  农发行阿城支行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建党百年,铭记党史”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来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不凡历程,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的传颂,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质,加深爱国主义情感教育。

  农发行阿城支行组织“建党百年,铭记党史”党史知识测试活动,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题涵盖党建基础知识等内容。测试过程中,参考人员认真思考、严肃作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并提交答卷,测试现场井然有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农发行阿城支行员工们更加了解了党史,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营造了良好氛围。党日活动,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果,也找到了在学习中的差距,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讲峥嵘岁月,忆光辉历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

  农发行阿城支行组织老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支行领导从该行近年来的党建工作、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经营管理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与退休老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听取离退休老干部们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心声,为老同志送去党史类书籍。

  下一步,农发行阿城支行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