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与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娄锐)4月22日,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行政服务处党支部与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行政部党支部,以“党徽照我心 党旗引我行”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两个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专题党课、制作党徽、重温誓词、交流座谈四项内容。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古勇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党课,了解历史永葆初心。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中央党校网络课程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把中国从落后挨打的贫穷国家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负责任大国。中国共产党凭什么走得如此从容自信、如此豪迈壮阔?靠什么赢得万民归心,获得扎实执政基础?在中央党校教授的讲解中,在学习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参会党员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做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的深刻含义,从历史中领悟真实的思想力量,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

  特色活动,深入认知党徽的意义。在活动现场,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行政部党支部书记韩笑飞带领大家进一步认知党徽图案构成,介绍了制作党徽用的材料。全体党员用黏土亲手制作党徽,看着制作出的成品,党员同志已将党徽图案与意义更深地记在了心里。面向鲜红党旗,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行政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娄锐举起右拳,带领参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此时此刻,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现场回响,全体党员既是追忆当年许下的诺言,更是表达了初心不改、使命不逾的坚强决心。亲手制作的党徽,党旗下的宣誓,融入了大家对党组织的感情,也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在两行行政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上,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对如何将党建与行政管理工作做到两融合、两促进交流了经验。同时,双方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行政服务管理进行了工作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