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阿坝州分行:念好“勤”“真”“行”三字诀,确保党史学得深、学得准、学得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阿坝州分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勤”“真”“行”三字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以“勤”为径,确保党史学得深。该分行党委把开展最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强的政治担当,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先学一步,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全行学习紧贴州情、行情的《党史内部学习资料》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9本必学、选学书籍。坚持每周三晚集中学习两小时,配合日常“智慧党建”平台“每日一练”,微信群红色故事等信息,布置自学任务多样自学方式,确保日常自学时间每日保持在30分钟左右。全行职工进一步领悟我们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秘诀所在,“主动学”意愿更强,求知欲更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论基础不断夯实。

农发行阿坝州分行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

  以“真”为要,确保党史学得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该分行坚持在真学、学真上下功夫。为看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在逻辑连续新、统一性。自行汇编中央、总行以及省委原文讲话稿作为内部学习资料,结合阿坝州地方特色增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简史(1935-2011)》为选学书籍,总共购置分发资料书籍380册,为全面系统学习铺好路。在集中学习时间,该分行主要采取对自学内容谈感想、谈体会方式,改变过去领读引读“灌输式”被动学习,彻底摒弃应付思想等有名无实的“花架子”行为。以“静心研读、用心感悟、真心感恩”态度学习党史著作、文献资料,力争达到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的效果。

农发行阿坝州分行员工深入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以“行”为本,确保党史学得实。在抓学习教育同时,该分行也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推动发展、夯实基础、为民办事作为学习党史的落脚点,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一是以务实精神拓展业务。开年来,州县两级行对阿坝州党政主要领导、州县项目主管部门、十三个市县党政开展了“全覆盖”对接汇报,经过不断坚持、不辞劳苦、不胜其烦的跑现场,以高效专业的“管家式”服务打动客户。本年度新营销项目9个,预计融资金额35.54亿元,为补齐发展短板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夯实基础提升效能。以“各项基础工作水平有质的提升,业务发展规模产生量的变化”为目标印发《阿坝分行“治理强行”行动挂钩考核方案》,并配套出台劳动纪律、宣传报道等系列考核方案,不断增强治理能力。三是切实开展“为民办事”活动。通过认真办好“讲百年党史故事、讲红色金融故事、讲农发行故事”老干部座谈会,落实疏导解决各类述求3条,不断巩固老干部不忘初心映丹心的信仰追求;走向街道、深入企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金融服务质效反馈等活动,不断拉近银企关系,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