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北屯兵团支行“90后”为“90后”讲党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何志强 刘婕)“我们必须以史为鉴,才能继续前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屯兵团支行青年员工何志强在该行“当先锋、做表率、人人讲”大讲堂上宣讲时这样说。

  为突出共青团工作实效,引导全体青年团员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农发行北屯兵团支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鼓励青年员工走上讲台,让“90后”为“90后”讲“四史”,让青年影响青年。日前,该行已开启“第一讲”,全行19名员工参加活动,其中“90后”员工占比33%。

  何志强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五四运动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他用一张张历史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动容瞬间,带领广大团员感受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农发行北屯兵团支行青年员工将深入学习党史,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树立起青年团员“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沉下去能干”的良好形象。

  活动最后,农发行北屯兵团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刘宏军补充了俄国十月革命的历史背景,以及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发生的小故事,并要求全体青年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总、分行党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学习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同时,农发行北屯兵团支行将继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和青年大学习工作,通过传导正确的历史观,增强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吸引力、向心力,为推动本行开创业务发展新局面汇聚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