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徽分行 “五个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吴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安徽分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聚焦“三学”“三讲”“三训”“三层级”“三服务”“五个三”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开展。

  坚持“三学”推动专题学习入脑入心。该行把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党委深入学、支部重点学、个人全面学“三学”,分层次开展学习,促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实行“三讲”推动专题宣讲掀起热潮。该行坚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通过领导带头讲、党员轮流讲、专家专题讲“三讲”,以不同人、不同视角,讲好讲活党的百年历史、讲深讲透党的性质宗旨,在全行上下营造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开展“三训”推动专题培训提质增效。该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作为全行党建培训和各类专业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研讨辅导培训、自主培训、现场培训“三训”,进一步强化全行对党史的深学精研细悟,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

  抓好“三层级”系列活动推动庆祝建党百年有声有色。该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贯通起来,通过抓好总行、省分行、地方“三层级”系列活动,确保庆祝活动受欢迎、效果好,激励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做实“三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该行紧密联系“三农”需求和农发行工作职责,通过组织开展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三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聚焦为客户解难题,开展乡村振兴“江淮”行,让农发行信贷成效惠及更多客户,着力解决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聚焦为基层减负,帮助基层提升管理质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重点解决基层在风险防控、基础管理、合规管理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政策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聚焦为员工办实事,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切实解决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着力解决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