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漯河市分行“四个一”切实推动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董凤杰)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农发行漯河市分行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在全辖老干部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次红色教育激励人心

  4月10日,漯河市分行机关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共40余人赴驻马店竹沟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一大早,退休老党员个个精神抖擞地随着队伍一路颠簸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馆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旧衣帽、笔记本、长枪、土炮弹等老物件把大家的思绪带入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返程的路上,大家激情满怀,亿党史,感党恩,不禁引吭高歌,一曲曲红色歌曲激荡人心,一桩桩党史故事令人深思。

  一次座谈会畅谈成就

  4月15日下午,市分行党委组织部邀请退休老干部参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会上,白玉琪同志传达了省分行党委组织部相关专题调研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漯河分行目前的发展形势。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把“心里话儿对党说”,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自身感悟,纷纷表示主动带头学习党史,继续发光发热,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年轻一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首红歌颂党情

  以“一曲歌舞献给党”为主题,在座谈会上请老干部歌颂最想唱的一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老干部最想唱的一首歌,工作人员呼应同唱,用红歌强认识、颂党恩、寄党情。

  一段故事诉衷心

  以“百年初心·三农情怀--老党员的故事”为主题,讲述老党员在服务“三农”过程中那些难忘的人和难忘的事。退休干部邢玉琢讲道,他是生在旧社会的人,小时候经常吃不饱,母亲多次饿晕在路边,自己也因为饥饿走不动路,但是苦难的生活锤炼了意志,磨炼了心境,所以,参加工作后才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从一个小小信贷员成长为领导干部,靠的是踏踏实实地工作,始终践行初心,不忘使命,以服务“三农”为使命,在基层甘于奉献、艰苦创业。

  一系列主题活动使退休老党员思想深受震撼,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历史功勋,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为推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