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象山支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丁祎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前,邮储银行象山县支行党支部与人行象山县支行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两家单位合计67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董国福老师宣讲《从毛泽东的“三湾改编”来领悟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价值》。

  党员干部们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视频,通过董老师对三湾改编的背景、过程和内容、重大意义和价值的讲述,最终得出毛泽东三湾改编的党建试验给后人的五条启示,诠释了从毛泽东的“三湾改编”来领悟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价值。

  会上,人行象山县支行党支部吴宇俊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历史的必修课,是履行金融工作的要求;二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三是要聚力知信行、谋实措、促发展。结合金融系统的工作的要求,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要坚持统筹兼顾,聚焦履职,把学习党史与金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仰的模范,争做保持昂扬锐气,砥砺奋进的模范,争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模范,争做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模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