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学史力行促服务 助力百姓笑开颜——记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党支部协助山阳镇杨家村召开分红大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上海讯(记者何东)建党100周年之际,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

  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党支部自2015年与山阳镇杨家村村党总支签订党建结对协议以来,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为村民们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难题。

  每年的3月18日,对于山阳镇杨家村村民而言是一个不寻常的好日子,是一年一度分红的大日子。2014年,金山区山阳镇杨家村成为金山区首家实现分红的村级经济合作社,到2021年是杨家村经济合作社连续分红的第8年,分红年年有增长,让村民充分享受到了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后的收益和成果。第一年的分红日子是2014年3月18日,由此每年的3月18日都成为村民们的丰收日。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度村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千万元,每户分配红利高达3000-4000元。

  每年分红大会现场大额的现金给村委会出了个不小的难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党支部迅速行动,主动要求协助村民委员会做好分红大会相关工作。为确保分红工作安全高效地完成,会前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与村委确认好现金支取、现场人员安排等细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上午8点半左右,大家相互配合,网点负责人陪同杨家村委财务人员顺利领取分红现金,其余网点党员一行人早早来到杨家村协助布置会场。分红现场,党员们为村委各组清点分配现金,并教村民们识别假币技巧。现场村民们有序签字、领取分红,看着手里的“真金白银”,每个人都笑得合不拢嘴。村民们都说村里这几年发展的越来越好,村民们也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此次分红大会也是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党支部协助杨家村开好分红大会的第8个年头。下阶段,农行上海金山山阳支行党支部将一以贯之坚持把精准服务群众作为党群工作的基本立足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