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徐州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赵尚鹏)农发行徐州市分行重点围绕“四个抓”,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行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该行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扎实学、分类指导学,为全行在职和退休党员购置党史学习书籍,保证全行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人手一套。除在行内举办专题党课之外,部分支行还邀请系统外专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利用好“智慧党建”平台,督促党员全方位、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

  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该行坚持讲准、讲实、讲活,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发挥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的优势,邀请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座谈,以亲身经历宣讲党史故事,在全辖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专题演讲比赛,引导青年职工牢记党的发展奋斗史,爱党爱国、努力拼搏。

  抓住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该行充分挖掘辖内的红色资源,已开展现场党史教育22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淮海烈士纪念塔、宿北大战纪念碑、丰县烈士陵园、沛县鸳楼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辉煌党史,使得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洗礼。

  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该行把党史教育同贯彻上级行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谋划推动“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发挥党史教育作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1季度,全行贷款累计投放25.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17亿元,增幅14.48%,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