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学思践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于婷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省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入点,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为目标,积极调动全行员工参与热情,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组织实施有计划。该行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总行《关于迅速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通知》,并按照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兴安岭分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抽调相关部室3名业务骨干,成立了综合材料组、联络协调组、简报宣传组。机关党支部进一步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3名支委成员分别担任各党小组联系人,负责各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通过搭建组织架构,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思践悟有深度。该行坚持以上率下学。地区分行党委带头制定精读学习计划,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指定书目,每天自学一小时以上。

  开展活动以来,该行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两名班子成员做重点发言,四名部门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全行党员围绕“学党史、悟初心、谈体会”撰写心得体会,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一线、深入客户、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该行聚焦农业现代化、林业生态环境与保护、林下经济小微企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每名班子成员确定一个调研课题,在认真组织参加总省行视频宣讲辅导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地区宣传部,邀请党校以《回望百年伟业 开启新的征程》为题为大兴安岭分行全行员工进行宣讲辅导,活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和省行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尖课堂”。

  实践活动有成效。该行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努力实现农发行改革释放的红利由全体员工共享。

  一是聚焦短板找问题,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结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函情况,征集梳理三个方面问题、5个。全部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工会对办实事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二是用心用情办实事,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 巾帼绽放”献礼百年华诞艺术插花主题活动,展示了地区分行13名女职工风采。加强业务培训,把大兴安岭分行青年员工培养成专业、专家型人才,让他们成长、成才。

  3月24日大兴安岭分行邀请银河期货相关专家举办粮食期货培训班,对期货期权及交割业务进行了现场培训。为了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大兴安岭分行粉刷了营业大厅、更新了户外灯箱,对办公楼进行美化亮化。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