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内江市分行:“三招”齐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登宇 冯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内江市分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三招”齐出,高标准高质量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动真招,在“学”上深化实效。该分行率先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3个巡回指导组,及时制定“两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建立“三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实施清单、学习计划表清单、党史学习教育每月重点工作清单),将机构建立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学习细化到天。聚焦“关键少数”深化学习,市分行党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学习,达到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集中全行中层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汁原味学习党史书籍以及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让党员干部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全行广大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智慧党建APP、等“线上+线下”学习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和员工学习了解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党史学习重大意义,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确保学习质量,该分行及时安排3个巡回指导组开展全辖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按照巡察方案制定检查表,逐项梳理学习开展情况,及时指出存在不足,督促全辖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正确、稳步推进。为深化学习效果,该分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实地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到资中罗泉古镇学习保路运动历史教育,提高员工对中国人民反封建反殖民斗争的历史认知。

  亮实招,在“行”上砥砺奋进。该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相融合,组织女职工开展“‘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艺术插花和三行情书活动,以饱蕴真情实意的花艺作品和有声有色的微视频向党的百年华诞展真情。在退休老党员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强党性、报党恩”的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组织辖内青年员工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支农报国”主题征文活动,策划“光荣的党、青春的我”微视频拍摄,热情讴歌党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全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到企业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与县区党政召开项目融资座谈会、进社区开展清洁活动、到敬老院开展爱心帮扶等形式,进一步树立农发行服务人民、服务三农的良好社会形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警示教育融合推进,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到法院旁听犯罪案件庭审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出硬招,在“干”上履职担当。该分行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治理强行”“五大发展”结合起来。在全辖深入开展业务营销“春天行动”,聚焦城乡建设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领域,以业务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投放贷款5.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7.2亿元,创历史新高。积极对接优质中长期项目,已上报上级行调查审批项目3个,金额5.3亿元,以过硬举措为下一步服务内江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管理质效相结合,深入推进“治理强行”50项重点治理内容,全面推进档案工作、问题整改和人才队伍提升工程等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各条线管理基础短板真治理、基础质效真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热情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内江市分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