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充市分行:一场庆祝活动加强退休党员干部“五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付东 廖向东)“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4月25日,春和景明,在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党员活动室,党旗飘飞,歌声阵阵,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该分行退休党支部举行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推向高潮,让参加此次活动的退休职工再一次热血沸腾。

  该分行多年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省农发行率先建起了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分行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退休党支部党员大会,支持退休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退休党支部支委委员们与该分行党委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等部门充分谋划后,将每月16日定为退休职工活动日,并定于4月25日在该分行党员活动室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上午9时,庆祝活动如期举行,20名退休职工神情庄重走进党员活动室,庆祝活动由此拉开序幕。次第展开的系列活动,将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重新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老党员“卓越的成就,不朽的丰碑”的主题发言,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党的丰功伟绩;老党员上山下乡经历的回顾,让大家感悟到党创业的艰辛;老党员与农发行共成长历史的分享,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党采取改革开放政策激发的活力。随后,参加活动的退休职工各展才艺歌颂伟大的党:退休后重拾文艺梦的老党员的诗歌朗诵、手风琴独奏、软笔书法展示等,让大家体会到“老有所乐”的怡然和充实;曾获得过国际大奖的摄影家杨鸥展示了他近年来拍摄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部分摄影作品,既让大家感受了影像艺术的魅力,又让大家从光影中感触到十八大以来城乡发生的巨变。紧接着,一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二重奏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退休职工激情澎湃地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庆祝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才宣告结束,意犹未尽的老同志们纷纷称赞本次庆祝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感悟深切。退休党支部书记在总结本次活动时激动地说,感谢市分行党委的关心关爱,通过退休党支部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和本次举办的隆重庆祝活动,让退休职工特别是退休党员增强了强化党性修养的本心,永远听党话的红心,实践为民的初心,老有所为的雄心和持续办好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信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农发行南充市分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退休职工依然是本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在该分行服务“三农”、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以及各类风险的防控中,退休职工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并收到了成效,今后,将继续主动邀请退休职工参加该分行的改革发展,为推动该分行实现兴行升位的目标贡献余热。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