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谋、学、思、干”四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珑)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广元市分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学习教育。通过前期的学习,该分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都有大幅提升,激发了全行干部员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爱党爱国情怀。

  “谋”在高处,制订方案细照笃行。该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实施清单”,对每一项规定动作细化,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制订了“巡回指导方案”,巡回指导组对所指导的党支部每月指导全覆盖,每月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一次指导情况。市分行纪委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方案”,紧盯“关键人”“关键时”“关键处”,采取全程嵌入监督,紧盯责任落实,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利用信息简报、邮件系统、固定宣传栏、工作群等平台,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分行共计制作宣传栏3期,上报简报5期,各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56期。

  “学”在新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学:该分行利用党委会(支委)首议题、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夜校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共计召开党委会议7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3次。自主学:该分行为全辖党员干部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学书籍作为枕边书自主学习,引导干部员工充分利用“农发行智慧党建”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每日一练测试”活动。专题学:该分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现场学:该分行深挖辖内红色资源,各支部纷纷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作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思”在深处,勤学善思深学活用。该分行辖内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治理强行”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与业务条线开展的“大营销、大走访、大实践”等专题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在讨论中增强工作信心,明晰发展思路。全辖副科级以上管理岗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个人心得体会。以组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支农报国”主题征文等活动为契机,引导干部员工深入思考如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军精神,如何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进工作实际成效上。

  “干”在实处,知行合一助推发展。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践行“以上率下,以上带下,以上促下”工作作风,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中层以上干部“工作日报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治理强行”“大营销、大走访、大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全市1万亿项目库和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库,积极开展业务营销,参加政府金融政策推介会,主动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不断加强项目营销力度。目前全市一级库在库金额89.75亿元,二级库在库金额25.65亿元。组建贷款调查骨干队,开展“党建+客户营销”攻坚活动,一季度贷款调查骨干队完成营销调查中长期项目14个,总投资67.6亿元,拟申贷金额42.6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共计申报贷款项目2个,金额12.9亿元,审批通过1个项目,金额10亿元,为广元市首笔城乡一体化建设贷款,是利州区近年来最大的一笔项目贷款。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96亿元,较年初增长3.54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40亿元,达143亿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