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从建党百年中汲取力量!农行昆明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杨子涵 宗布孔诺)4月23日下午,农行昆明分行“日日新学习论坛”第二期培训班《百年大党的历史智慧》成功开讲。本期学习论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到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海滨教授前来授课,全行近300人参加培训。

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提高全行党性修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行昆明分行党委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分行党委要求,迅速全面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昆明分行积极创新形式,全新推出针对全行干部员工的教育培训品牌——日日新学习论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王海滨教授以《百年大党的历史智慧》作为本期培训班的主题,从党史上的四次大转变,讲到党的各个时期的历史智慧,从新时代党建思想的主线、核心、主体、思路和特点,最后引出党的“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整场讲座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王教授以翔实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打造全新学习平台

  近年来,农行昆明分行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银行作为推动经营业绩全面提升的重要手段,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积极探索培训学习新模式。今年3月,该分行紧密结合实际,推出“昆明分行日日新学习论坛”,旨在打造一个覆盖全行各条线的学习平台,树立起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良好品牌形象。

  目前,日日新学习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两期培训班,昆明分行将继续坚持“论坛主题丰富、授课教师多元”的理念,在其它更多更广的领域以每月一期的形式持续展开交流探讨,培训内容既涵盖国家大政方针、时代前沿知识,也包括银行从业人员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力争实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下一步,昆明分行团委还将配合开展论坛logo设计大赛和论坛青年主持人选拔活动。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