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庆市分行“四项清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周庆林)农发行安庆市分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党委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四项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抓细学习清单。农发行安庆市分行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领导班子带领学。该行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以及中心组(扩大)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建立党建指导和业务辅导融合推进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深入县级支行领学党史、指导业务。

  坚持集体个人融合学。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支部每周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员每日开展自学,持续巩固学习成效。

  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学。在线下学习的同时,该行用好“智慧党建”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题学习,形成全行“掌上学习”“指尖上的学习”的浓厚氛围。

  抓好活动清单。农发行安庆市分行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系列活动清单,明确牵头部门和时间节点,推深做实学习教育。

  打造红色教育课。该行充分利用安庆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先后组织员工到安庆独秀园、红28军旧址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

  打造社会实践课。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青年培养全流程,组织全行青年员工拍摄红色故事微视频、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等,在实践中接受党性教育。

  打造创先争优课。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评优评先活动相结合,积极推选“青年文明号”、优秀员工(部门)、青年岗位能手等,全行比学赶超氛围更加浓厚。

  抓牢发展清单。农发行安庆市分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队伍力量,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做实“党史+业务”。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业务推进,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截至3月末,全行贷款余额428亿元,较年初净增15亿元,增幅3.6%,“开门红”任务完成率119%。

  做实“党史+队伍”。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队伍建设,在业务辅导时必须辅导党史知识,在业务检查时必须检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不断提升队伍素质。

  做实“党史+管理”。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础管理,利用信贷例会、会计晨会、贷后管理例会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扎实开展数据质量治理、员工行为管理以及问题整改“不贰过”与案防“不能犯”机制落实落细。

  抓实监督清单。农发行安庆市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

  明确重点步骤。该行加强监督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看“理论学习”是否深入、“规定动作”是否到位、“覆盖党员”是否全面。

  紧盯重点环节。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集中警示教育统筹推进,强化指定材料学习和“八个一”重点环节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和底线教育。

  关注重点对象。该行持续抓好“关键少数”日常学习教育,用“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