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自贡市分行:“五字”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范琳梅)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自贡市分行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探索形成“清”“深”“实”“浓”“足”五字工作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工作思路“清”。该分行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能出彩”的总思路,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4个巡回督导组,围绕筹备动员部署、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召开专题研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6个方面,编制了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时间安排表,同时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细化指导督导清单、台账资料收集整理清单等,切实明确了时间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

  党史学习“深”。该分行切实加强理论教育,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觉领悟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和“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App,引导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题研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利用两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从党的艰苦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为民办事“实”。该分行立足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聚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定点结对的自贡市松林社区开展“学史践初心,为民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反洗钱诈骗教育等相结合,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纾解群众烦心事。二是组建业务攻坚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能吃苦、敢担当”优势,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营销、有服务”活动,目前已支持了小井沟水利工程、卧龙湖片区城中村棚改、荣县吴玉章故里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等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已批待放贷款和正在营销项目金额近200亿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三农”发展相结合落到实处。

  宣传氛围“浓”。该行坚持采取“线上+线下”的立体宣传模式,制订下发宣传方案,在抓好标语横幅悬挂、宣传专栏设置、学习书籍分发等“线下”宣传的基础上,围绕挖掘市县两级行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聚焦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举措、最新成果等,深入组织开展“线上”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目前已在内部办公平台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周报》4期;同时,加强与各级主流媒体沟通对接,了解栏目开设情况,掌握发稿动态,做好重点新闻媒体的投稿工作,争取上稿实现新突破,截至4月中旬,该行在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四川新闻网、自贡日报等中央、省、市级以上主流媒体上稿20篇。

  经验总结“足”。该分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上要专人负责、任务上要量化细化、指导上要正本清源、督导上要抓主抓重、上级行要作出表率”六个方面的目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四进行情况汇总、通报进展、查缺补漏;联络督导组、材料宣传组和4个巡回指导组明确落实部门和人员,突出典型示范引领这个抓手,表彰先进,营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