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四同步”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赋能提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韩晨阳 刘德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宜宾市分行通过“与分享同步”“与宣传同步”“与服务同步”“与发展同步”的“四同步”模式,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赋能提速

  与分享同步,学学相长。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该分行组织各县区支行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班会分享各自学习经验及做法,重点分享特色和亮点,并就成效转化面临的瓶颈和困惑进行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抓年轻党员,也要抓老党员,除了要关注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更要充分利用老党员传帮带作用”“要多方式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载体开展有助于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抓住最终落脚点,加强学习教育与效果有力转化”,各县区支行党支部书记在研讨会上踊跃发言,努力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讨论交流中实现学学相长。

  与宣传同步,口口相传。该分行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材料宣传组和联络宣传组,落实专人负责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宜宾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环境氛围打造用语》,各县(区)支行与市分行同步推进,确保市县两级行步调一致营造好党史学习教育浓郁氛围;认真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周报》《会议纪要》和《简报》等,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总结提炼,做好推广;该分行着力做好外部宣传工作,在各类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章55篇次,向外界发出宜宾分行扎实有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声音,营造全行上下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浓厚工作氛围。

  与服务同步,丝丝入扣。该分行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结合年初工作会提出的“强党建、抓项目、促投放、重存款、夯基础、优服务、提质效”工作思路,在“服务客户”与“服务基层”两个方面出实招,解决客户和员工急愁难盼的问题。为客户做实事解难点,全面提供一揽子服务,特别是在“抓项目,促发展”中加快项目评审,完善申贷资料,促支农资金早日获批,贷款获批后,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审核资料,加快信贷投放进度。为基层行做实事通梗阻,成立市分行项目营销调查评估中心,统筹做好上报重点信贷项目全流程工作,加快重点信贷项目申报审批进程,对上报项目通过市分行一把手召开、分管行领导及评审中心优秀代表参加的评审会,为基层行业务发展想办法。

  与发展同步,孜孜以求。该分行坚持把服务助力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作为履职方向,紧扣区域实际,着力抓好贷款投放工作是该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落脚点。该分行紧盯已批未放贷款投放、紧盯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成型、紧盯项目库出库及储备,确保支农贷款投放有准确的抓手。市分行每周形成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表、贷款投放督导表、项目储备表,将贷款项目营销重点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全力做好督导工作。市分行各部室挂联一个县区支行,帮助县区支行抓好信贷投放,做到市县行一体。今年以来,该分行累计上报项目11个,金额47.29亿元;获批项目7个,金额34.5亿元;贷款投放金额18.68亿元,贷款余额达218.37亿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