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分行营业部:“12345”工作法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徐洪彬)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结合实际组建了四个巡回指导组。4月20日,该营业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巡回指导要求,并进行思想动员和培训。

  培训结束后,该营业部各巡回指导组旋即分赴各支行开展现场巡回指导,在短短2天内高质高效地完成15个支行和营业部、机关4个党支部的巡回指导“全覆盖”。

  该营业部巡回指导组重点通过“听”“看”“谈”等方式,掌握各支部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并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12345”工作法:即围绕一张清单(省分行营业部党史教育巡回指导重点工作清单),盯住两项动作(组织学习和开展系列活动),抓好三个阶段(落实4-6月,7-9月,10-12月每个阶段的重点内容),达到四个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要学有所思、所悟、所得;三要规定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做有亮点;四要学有所成,进而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用好五个阵地(红色教育基地的初心阵地、智慧党建和微信群的移动阵地、“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组织阵地、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提升阵地、组织报道、党员活动室和廊厅等展示的宣传阵地)。通过“12345”工作法指引,该营业部巡回指导工作明晰职责、硬化措施,确保高标准起点、高质量推进。

  下一步,该营业部巡回指导组将继续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务必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准确把握每个阶段重点工作、每项任务具体要求,做到政策通、方向明、任务清、措施足,并及时总结交流推广经验,助力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史力行、为民服务更上台阶。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