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彭州市支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网银业务实现新突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瑈)农发行彭州市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践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质高效地为客户提供电子支付渠道金融服务。截至4月21日,该支行累计完成网银业务6977笔,提前实现上半年任务目标,网银业务量超额完成74.43%。

  该支行实现网银业务新突破,一方面得益于农发行资金计划政策的转变与革新。以往客户临时提出通过网银发放工资的需求,由于笔数多、金额大,时间紧,往往需要多方联系沟通、补报资金计划,容易造成大额资金头寸预报工作出现偏差;4月7日起,根据农发行总行文件通知要求,除特别巨大的资金支付,不再预报每日每旬单笔资金需求和审批。此举有助于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满足了客户资金自主汇划的需求。

  另一方面,认真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网银业务推广初期,该支行做好上门协助安装、批量支付业务指导等服务,与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后续客户在处理网银业务中遇到问题时,该支行也通过微信联系、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多种渠道,想方设法及时解决问题,随时随地为客户排忧解难。如4月中旬某客户网银汇划出现故障,该支行工作人员立即到客户办公地点提供帮助,经排查,出现问题的原因为该支行与某商业银行网银系统冲突,将两个网银系统使用不同的浏览器登录即可,及时解决了客户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随着电子支付渠道逐步升级,支付结算效率显著提升,该支行的客户服务也持续跟进,更加贴合客户需求,不断优化客户体验。下一步,该支行将从努力提高电子渠道签约客户覆盖率、电子支付业务替代率、电子渠道对账率等多个方面入手,实现电子支付渠道金融服务优质高效发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