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四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胥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全行上下每一名党员同志在重温建党百年风雨之路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为争创百亿奋斗目标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提升站位强部署。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史学习正当时,该分行紧跟上级行步伐,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一是积极响应早动员。该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上级行要求及时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步。二是科学谋划把方向。该分行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确定“学习百年党史,争创百亿佳绩”主题,明确学习是基础、活动是载体、发展是目的、监督是保障的工作原则,以专题学习为重点,以主题党日、工会、团青活动为载体,通过强化思想武装和提升精气神,以发展实效落实“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压实责任重推进。为推进行内学习氛围加速成型,该分行结合分行和辖内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巡回指导方案,将任务分解至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制定各项工作推进时间表,每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周例会,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文讲专题党课

  全员覆盖强行动。党史学习教育记于心、百亿业绩担当践于行,该分行“三学”并举,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市分行贯彻常态化的领导干部学习制度,每周召开党委(碰头)会、党史学习教育周例会、党史专题学习会,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建立书记轮流讲党课制度,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十个党支部书记以讲带学,以百年党史引领业务发展。二是各个支部深入学,该分行以支部为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周密部署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开展理论研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深入学、有所悟。三是全体员工天天学。该分行创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教材供大家阅读学习。依托线上APP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分享活动,通过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考,做到天天学、实际用,不断推动全行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活学活用强特色。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该分行创新学习形式,用“活”、用“火”、用“实”党史教材,凸显绵阳特色。一是党史学习“活”起来。该分行结合地理优势和辖区红色旅游资源,多方位开展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前往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过“主题党日”、在“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绵阳南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雄……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材”已经成为绵阳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二是党史学习“火”起来。该分行持续开展“听看读写”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听党话、跟党走”青年演讲、看红色经典影片、“书韵飘香 悦读党史”读书分享、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参加“金融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推动行内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三是党史学习“实”起来。该分行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坚持守初心干实事,从员工普遍关注的职业发展、激励约束等方面,收集员工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十件事;了解退休职工因患重病生活窘境后,组织全行全员爱心捐款3.3万余元,助力困难员工渡难关。

绵阳分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内外同步强宣传。该分行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员工关注热点,让党史学习宣传深入人心、党史教育历久弥新,多措并举为该分行学习教育宣传造势。一是外部宣传造声势。该分行在农村金融时报、中国经济网、央广网等众多新闻媒体投稿三十余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为党史学习营造良好声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好走实。二是行内宣传抓落实。该分行活用行内走廊、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打造红色文化微展览,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抬头便可接收“红色信号”,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Title
Title